学术搜索使用说明

    Summon学术搜索是基于海量元数据仓储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检索,轻松搜索图书馆所有学术资源。Summon学术搜索中的资源主要来自图书馆馆藏目录、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书数据库、图书馆数字特藏资源、开放获取资源等,包括图书、期刊、电子书、学术期刊文章、学位论文、书评、多媒体资源、报纸文章等多种类型。

     Summon服务是第一款为了支持大规模获取来自不同来源的资料而专门设计的专用服务。检索过程会检索与您图书馆的资源有关的信息,从而使检索结果与您的馆藏资料保持一致。同时它会以互联网检索速度返回按相关度排序的检索结果,并通过Open URL链接器直接链接至全文。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轻松探索并充分利用您图书馆的各种馆藏。

     Summon优于联邦检索和下一代图书馆目录,可以消除挡在用户和图书馆之间的根本性障碍:即用户不知从何处下手找到图书馆里的内容。它有一个与 Google 类似的简单界面,通过一个极具吸引力且一目了然的检索起点,读者可以立即访问全面而广泛的权威资料。这是优秀图书馆的重要标志。因此,只需一个检索框、一个结果显示屏、一种方式,即可获得您图书馆提供的最值得信赖的最佳资料。

    Summon的主要功能介绍

    检索和检索结果  分为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系统默认的检索结果排列顺序是按相关性,但读者也可以选择按照日期排序;每条检索结果会显示文件类型、获取渠道、来源、作者、学科等一系列信息;当读者将鼠标悬停在某条检索结果上时,这条检索的基本信息会自动显示,文章所在出版物的名称、出版日期、卷、期、ISSN/ISBN、页码、语言、学科分类等等;读者可以看到来自OPAC或馆藏目录中的实时馆藏信息;

    分面信息  精确检索限定检索结果为有全文的文章或来自同行评审期刊中的文章;限定检索结果不包括报纸文章;添加馆藏资源以外的结果;内容类型把馆藏资源中有检索结果的类型都列出来,供读者选择。馆藏分布 读者可以看到检索结果的馆藏分布。

    请下载相关内容:SUMMON学术检索介绍 ;SUMMON读者使用手册

    SUMMMON学术检索原地址:http://sducn.summon.serialssolutions.com

    在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可以通过图书馆咨询台QQ群、留言板或CVRS实时咨询提供反馈意见。请点击: 咨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