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二维码验证区:

   移动图书馆app.jpg

        APP版

我校师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接入网络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享用移动图书馆给您带来的便捷体验。通过山东大学“移动图书馆”,您可以进行:
1、馆藏书目查询;
2、在线阅读超100万册电子图书;
3、在线阅读超7800万篇报纸文章;
4、在线检索阅读超3亿篇中、外文期刊文献;
5、使用文献传递到邮箱功能轻松获取我校未购买的文献资源;

    观看移动图书馆使用操作宣传视频,请点击 山东大学移动图书馆使用说明 

功能特点
山东大学移动图书馆依托集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十分突出的特点与技术优势:
 1、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检索
系统应用元数据整合技术对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2、适合手机的信息资源
充分考虑到手机阅读的特点,山东大学移动图书馆专门提供3万多本e-pub电子图书和7800多万篇报纸全文供手机用户阅读使用。
 3、云服务共享
山东大学移动图书馆接入功能强大的云共享服务体系,平台提供24小时云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无论是电子图书还是期刊论文,都可以通过邮箱收到电子全文。系统接入文献共享云服务的区域与行业联盟已达78个,加入的图书馆已有723家;24小时内,文献传递请求的满足率:中文文献96%以上,外文文献90%以上。
 4、个性化服务体验
通过设置个人空间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续借、预约、挂失、到期提醒、热门书排行榜、咨询等自助式移动服务。并可以自由选择咨询问答、新闻发布、公告(通知)、新书推荐、借书到期提醒、热门书推荐、预约取书通知。 


注意事项:

进入登录页面后,选择“其他登录方式”,在机构账号登录页面,选择“山东大学图书馆”,进入山东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后,进入首页面打开右上角的“邀请码”,邀请码为“sddx”,邀请码输入完成后,进入可访问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