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处理办法

  在电子资源的使用过程中,经常有少数读者发生“违规”下载行为,受到数据库商惩罚,惩罚措施通常是停止某个IP段或者整个学校IP范围对某种资源的访问,使正常使用的用户受到牵连,严重损坏山东大学的声誉。

  为了对数据库商视为“违规”下载的用户行为给予提醒和及时制止,避免因惩罚波及山东大学全体读者从而影响用户的合法使用,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严禁将个人账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系统限定用户账号在同一时间段内只能在一台微机上登陆。如果您将自己的账号散布,将有可能导致您无法正常登陆。 

   违规下载导致账号封禁的处理办法:

  被冻结访问权限的读者需要向图书馆提交书面开通申请。注明本人的院系单位、姓名、校园卡账号。说明“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行为的时间、下载数据库名称等情况,对违规行为作出表态。图书馆将视其情节轻重,选择给予账号封禁1个月-3个月;通报其所在院系单位;网上公告等形式的相应处罚。

    违规处理技术支持:8836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