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分析报告

学科分析服务

       在“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一体发展”战略指导下,本着“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山东大学正全面建设双一流,努力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各学科的发展,梳理掌握学科发展现状,对标国内外高校找短板定目标,分析学科竞争力,是山东大学学科发展的重要工作。

        山东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在多年文献计量和情报分析的工作积累的基础上,运用海量科研文献资源、高校的评价和分析工具,自2019年以来为我校院系和科研学者完成学科研究(统计)报告四十余份。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化分析服务,包含学术影响力、TOP/高被引论文、期刊表现以及研究领域、合作趋势、学者人才课题等,亦可选择对标高校/科研机构进行系统对比分析。

报告样本:

ESI学科山东大学综合表现报告(节选)

山东大学XX学院2016年-2020年ESI高被引论文统计报告(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