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研究生课程:

  • 课程号:1020001

  • 研究生公共选修课《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   

  • 学校第一门专业的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课程来啦~

       本门课程主要由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员讲授,中心成员具有丰富的专利检索和分析经验,手把手带你敲开专利世界的大门。

       通过学习,你可以全面掌握专利检索分析必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完成从专利检索小白到检索高手的进阶!

  •  课程安排

       介绍专利相关基础知识,专利检索的概念、原理和途径等,夯实专利检索与分析的理论基础。

       以常用的专业专利检索平台和分析工具为例,讲解专利检索与分析的步骤和方法,提升学生专利检索与分析应用能力。

       采用案例教学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运用雨课堂、PBL等教学模式,带领学生实践专利检索与分析。 

  • 开课时间:2023年秋季学期2-9周     

微信图片_20231025090709.jpg


IP学堂在线:

  •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IP学堂在线”定制化培训模式,围绕学生需求定期组办与宣传知识产权相关培训讲座,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相结合,帮助学生了解知识产权、学习专利实务、提高创新能力。

  • 如有专利检索方面的培训需求,请联系88366459提前预约。

ip图片1.png


公益学习资源:

国知局.jpg

      https://www.cnipa.gov.cn/2020-04/20200402105506713218.pdf

  • 专利信息检索资源与检索方法

      https://www.cnipa.gov.cn/2020-04/20200402110212980375.pdf

  • 专利信息分析与应用

      https://www.cnipa.gov.cn/module/download/down.jsp?i_ID=156661&colID=2132

  • 面向高校科研创新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https://www.cnipa.gov.cn/module/download/down.jsp?i_ID=156649&colID=2132


  • 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需注册)

      https://sso.ciptc.org.cn/account/login.shtml?t=1620368397&referer=http://ggfw.cnipa.gov.cn: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