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家智能抒写分享系统使用方法

                   

白板家智能抒写分享系统使用手册

 

一、老师端POT账号注册与登录

POT软件分为网络模式和本地模式。网络模式需要配合白板家服务器使用。

POT安装完毕后,在windows桌面会放置POT快捷启动图标。双击POT快捷启动图标后,程序进入登录页面,如图所示:

登录页面

 

如果需要注册账号,则点击“快速注册”,进入注册账号页面,如图所示:

邮箱注册页面

 

一旦注册成功,白板家服务器会发送确认邮件至用户注册使用的电子邮箱中。请注意,用户需要打开确认邮件并点击邮件中的确认链接以激活该账号。非激活状态的账号无法登录白板家服务器。

账号激活成功以后回到登陆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陆。

如果没有账号,但仍想体验POT软件,则可以在登录界面点击“免登体验”按钮进入POT

以“本地模式”进入POT,此时白板家服务器不参与。所有POT产生的板书数据可以保存到本地电脑里面。

 

 

二、加入课堂:

                   1)打开POT软件,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大屏端会出现加入此次课堂的二维码。(如下图)

                   2)上课同学打开微信扫一扫大屏幕的二维码即可加入(首次使用会提示先关注白板家公众号,关注即可加入)

三、老师端使用:

         1)按照平时习惯,打开PPT课件开始上课,通过白板家旁边的上下翻页按钮可以进行上下翻页,老师无需站在电脑前面或大屏幕前操作,不会挡住学生的视线。

         2)老师用普通的白板笔在白板上进行板书书写,点击白板家右边切换按钮可将书写内容实时传输到大屏端显示,再次点击即可回到PPT界面,当板书写满后点击下一页按钮即可将本页板书保存到前页,把书写板上擦掉后继续写第二页的内容,上课结束前可以将前面书写的板书调出来查看。(老师板书时不用改变使用习惯,用普通的笔和普通的板擦即可)

         3)老师板书的内容可以通过白板家右边的保存功能键点击即可保存所有当前板书到指定的路径。

         4)点击最后一个功能键可以停止分享功能,再次点击恢复。

    白板家功能键依次功能如下:

  1. 清屏(F1)清空当前画板页面内容。

  2. 保存(F2)将当前画板内容保存在本地。

  3. 切换(F3)画板在显示状态和隐藏状态之间切换。

  4. 上一页(F4)切换至画板上一页。

  5. 下一页(F5)切换至画板下一页,如果当前为最后一页,则新建一页。

  6. 红笔(F6)切换笔的颜色为红色。

  7. 蓝笔(F7):切换笔的颜色为蓝色。

  8. 黑笔(F8)切换笔的颜色为黑色。

  9. 功能(F9): 在分享和不分享之间切换。

    四、学生端使用:

             1)扫描二维码或输入输入会议号加入课堂

             2)点击@即可截取大屏端显示内容(PPT或板书)

             3)在公众号对话框端输入文字即可备注到截取图片的下面

             4)选择会员服务点击@笔记,即可进入笔记页面,会议名称默认为会议号5位会议号码,可点击编译文件名。

             5)可在笔记搜索栏输入关键字即可将之前记录的笔记快速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