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Storage (JSTOR数据库) 共访问65385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JSTORCN_2013.ppt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本数据库由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支持购买。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近年来, JSTOR收录期刊数量不断增加。截止2015年12月,已经有1,144家出版社参与JSTOR项目,收录期刊2,338种, 合计约64,225,716万页。

JSTOR全文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该库覆盖的学科领域包括: Anthropology、Architecture、Art、Ecology、Economics、Education、Finance、General Science、History、Literature、Law、Mathematics、Philosophy、Political Science、Population Studies、Psychology、Public Policy & Administration、 Sociology、Statistics、African American Studies、Asian Studie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