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nnica Academic大英百科学术版 共访问17001次   更新时间: 2023-10-11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参考工具书/字典/手册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2021_Britannica Academic_使用指南_海外服务器.pdf 2021_Britannica Academic_使用指南_国内服务器.pdf
校内入口: 国内服务器网站 海外服务器网站
校外入口: CARSI访问

数据库介绍

    大英百科250年来一直是全球教育出版行业的领航者,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全科型参考资源。大英百科拥有专职的内部专家团队及广泛的专家人脉网络: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学者,专业顾问,内容专家和专题作家,以确保大英百科学术版的及时性,准确性,客观性,专业性和综合性。作为一个动态资源库,大英百科一直保持更新,平均每月更新文章达到1,100篇以上。大英百科学术版是用户检索权威参考资料的首选工具。该系统不但包括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大英百科全书本身的内容,还整合了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韦氏大词典)、EBSCO 报章杂志、以及其他众多研究工具提供的可靠资源。除文字条目外,还有丰富的图片以及音频视频资料。大英百科学术版已被北大、清华、哈佛、斯坦福等国内外高等院校所信赖,长期以来始终是学术型图书馆的最佳馆藏。

目前该数据库同时开放两个访问地址:

1)海外服务器网站https://academic.eb.com (网站更新和CARSI访问)

2)国内服务器网站 https://academic.eb.cnpeak.com (访问速度快)

其中海外服务器主网站(https://academic.eb.com) 在近期进行了设计升级, 并开通了CARSI访问方式,除了保留原有的用户所熟悉和喜爱的功能外,主网站进行了如下改进:

  • 更简洁方便的设计和导航, 流畅统一的跨设备体验 (手机、平板电脑)
  • 提供更多具有学术价值内容的访问接口, 如Google Scholar 和Microsoft Academic的搜索引擎
  • 首页增加了流行话题, 向用户介绍在各资源类型中搜索量大的集中话题
  • 精选的EBSCO期刊, 改进了期刊/期刊搜索结果和单个内容页面的布局,可根据学术相关性,作者, 出版日期等进行排序 并添加了单个内容页面的PDF版本访问权限。
  • 升级了词典功能 (增加同义词词典),并可以通过大英百科学术版直接访问韦氏词典网站(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 增加了大英百科合作伙伴介绍
  • 灵活清晰的文章页面布局更舒适地展示大英百科文章内容
  • 另外,国内服务器特点是访问速度快,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