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汲古-高校古文献资源库 共访问19189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古籍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历史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远程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学苑汲古,全称为“高校古文献资源库”,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的特色库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24家全国重点高校图书馆合力创建。
  学苑汲古内容不仅包括各参建馆所藏古文献资源的书目记录,而且还配有部分相关书影或全文图像,总体规模庞大,资源品种多样。本系统具有对古文献的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二次检索、索引、浏览等功能,规定使用中文繁体字或汉语拼音进行检索,汉语拼音检索仅限于题名、责任者、主题词三种检索途径。参建各馆还可以向读者提供一定范围的文献传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