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学术文献总库 共访问4324949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学位论文会议专利报纸参考工具书/字典/手册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CNKI_CARSI操作指南.docx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CARSI入口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的子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家“知识资源数据库”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可以访问的数据库有: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截至2015年3月累计收录8050种期刊,文献量达4290万余篇。其中,独家收录期刊1600余种,累积文献总量853万余篇。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截至2015年3月收录博士论文25.6万余篇。其中,173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包括“985工程”院校14家,“211工程”院校4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6%和41%。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截至2015年3月收录优秀硕士论文229万余篇。其中,357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包括“985工程”院校14家,“211工程”院校4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6%和41%。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4、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截至2015年3月收录国际会议论文53.5万余篇。国内机构主办的国际会议收录完整率达80%。

5、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

CNKI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截止到2014年底,共计图片3480余万张。


6、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包含我国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大类型专利。截止到2015年3月,收录各类专利1138万条。


7、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

截止到2015年2月,科技成果数据库收录成果标准数据65万条,成果鉴定数据21万条。计划每年出版新增成果摘要数据48000条,成果鉴定数据20000条。


8、CNKI外观专利检索分析系统

 来源于国家专利局收录的中国专利中的外观设计专利,截止到2014年底共计图片900余万张。


9、中国高等教育文献总库

收录1979年至今的502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截止到2015年3月, 收录文献356万余篇。

 

10、国学宝典数据库

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的历代典籍,已收入古籍文献 5103种。


11、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是目前中国信息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大型动态法律知识服务系统,由《CLKD法律法规库》、《CLKD案例库》、《CLKD论文库》三大子库组成,是中国唯一正规出版的法律类数据库型电子期刊。

 

12、中国引文数据库

收录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参考文献,涉及期刊类型、学位论文类型、会议论文类型、图书类型、专利类型、标准类型、报纸类型等超千万次被引文献。该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


13、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

数据收录自1950年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标准共4.3万余条,现行标准约3.1万条,即将实施标准近500条。


14、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15、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7000册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2000万个条目,100万张图片,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


16、中国重要报纸数据库

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


17、中国学术辑刊数据库

辑刊是指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共收录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 553 种,累积文献总量179101 篇。

18、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全面收录国内公开出版的期刊经济信息类文献,目前共收录财经类期刊135种、其他期刊4000余种。通过提供与该类期刊文献相适应的先进检索系统,为各类经济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系统性、权威性的微宏观经济信息及其分析报告的检索与分析平台。


19、商务印书馆-精品工具书数据库

是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研制出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技术开发的权威、专业、创新的在线工具书全文数据库,集成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29部精品汉语言类工具书,类型包括字典、词典、成语词典、语典和专科辞典,共收词目(累计)约35万条,约6000万字。


20、汉语大词典&康熙字典(知网版)

首次将《汉语大词典》《汉语大词典订补》和《康熙字典(标点整理本)》整合在一起,收单字条目和多字条目45万余条,共6000余万字。它具有专业的检索功能和知识关联功能,能全面满足文史工作者一站式查找和研究字词源流、读音、释义与书证的需要。


21、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16,498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2,016,03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