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特藏数字化平台 共访问12712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古籍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历史学  文学  哲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山东大学特藏数字化平台使用指南.pdf
校内入口: 主网站
校外入口: VPN WebVPN

      “山东大学特藏数字化平台”旨在为师生提供便捷的特藏文献资源服务,首批发布的特藏数字资源包括两个专题,即“校史文献”与“山东地方文献”。 校史文献是反映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重要资料,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具有留史、育人的重要作用。而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保存工作对于地方文化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学校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整合了校史相关文献和山东地方文献,希望以此助力读者的相关学习与研究。

      截至2021年5月,平台已经上传线装古籍70余种,平装书刊200余种。全部书影可实现线上阅览。后期数字化资源将进一步补充、丰富,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使用说明:在线浏览,需先通过“山东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成功后即可在线浏览。使用方法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