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Inspec 共访问11225次   更新时间: 2023-05-23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电子图书报告会议专利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材料  地球科学  电子与通讯  工程技术  化学  化工  环境科学  航空航天  计算机  机械  能源  生物  物理  信息科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Inspec on WoS使用说明.pdf
校内入口: INSPEC
校外入口:

INSPEC是理工学科最重要和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纸本为著名的“科学文摘”(SA, Science Abstract),始于1898年。覆盖了物理及工程领域中的众多学科。目前在网上可以检索到自1969年以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出版的4500多种科技期刊、3000多种会议论文集以及大量的著作、报告和论文,数据每周更新。INSPEC数据库目前收录约2200万条的文献,每一条都被标引了独特的索引(例如,受控制词和非控制词、学科分类代码、化学索引、数值索引、天文物体索引、国际专利代码和处理代码),领域内的数据专家针对每篇文章的精准索引可以有效提升收录内容的可发现性,同时也可以让用户迅速便捷地检索到最相关的主题研究。

利用Web of Science平台,可以实现INSPEC数据库的强大检索功能。

主要功能:

对整个物理和工程领域做了5层学科细化,总计有3600个子学科 。

基于文章的单独标识和揭示,独特的INSPEC叙词表,超过20000个叙词,包括控制词和非控制词。

科研开题时查新、预测当前领域的发展,科研进行中的进展跟踪功能。

可实现化学检索、数值检索,天体物理标识符检索,国际专利分类号检索等等,保证查全查准,并将论文和未来专利发展进行关联。

个性化检索/定制服务,帮助科研工作者简化检索、精准发现,节省检索时间。

学习案例视频:

Inspec数据库基础篇

1.Inspec整体介绍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3411c7Wt/

2.Inspec_底层数据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3411c7n4/

3.Inspec 词表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U4y1D7W6/

4.Inspec IPC专利分类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a411n7Ai/

5.化学&数值索引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Y4y1j73n/

Inspec检索案例_Web of Science平台

6.1 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地气体传感器研究Quantum Cascade Lasers—WoS平台检索案例分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a411Q7Uo/

6.2 引力波事件GW170817高能电磁对应体的研究(天文学)—WoS平台检索案例分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43411c7vA/

6.3 新能源汽车IGBT—WoS平台检索案例分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f4y1d7HR/

6.4 铜氧化物高温超导机理Superconductivity—WoS平台检索案例分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f4y1o7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