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历代别集库 共访问18874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古籍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历史学  社会科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4905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爱如生数字平台
校外入口: webVPN

爱如生历代别集库是专门收录历代个人著作集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策划、总编纂、总监制,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

历代个人著作集,包括汇集个人全部著作的全集和选收个人部分著作的选集,其内容多数为诗、文、词、曲等文学作品,兼收奏议、论说、书信、语录等杂著,也有附载作者专著者。不但是中国雅文化之总汇、代表中国雅文化之成就,并且记录和反映著作者个人及其所处时代之社会、历史、思想、文化等各方面情况,是研究著作者个人以及中国历史与文化之重要依据。

我校购买的是明代编,收录明代诗文集、词曲集共2000种,已于2018年10月出版,欢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