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堂近代报刊 共访问33489次   更新时间: 2023-12-06

文献类型:报纸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历史学  社会科学  文学  语言  哲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4905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瀚堂近代报刊所收录内容有:北京的《顺天时报》、天津的《大公报》、《益世报》、上海的《上海新报》、《申报》、《民国日报》,并汇集了诸如《新华日报》、《良友画报》、《东方杂志》等三百多种清末至民初的报纸和刊物,以及百年前孙中山在南京成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之《临时政府公报》(1912),英文的《中国丛报》CHINESE REPOSITORY 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益世报》采用独家授权使用的高清原报扫描件,《顺天时报》采用日本国家图书馆影像,弥足珍贵。

      包含刊物目录见  https://www.neohytung.com/Introduction.aspx
      全库内容持续修订增补,种类动态添加中。
      部分报刊可全文检索:标有“Fulltext”的,表示已录入全部文字,可全文检索。如《申报》可全文检索。未标有“Fulltext”的,表示只能浏览图片。

      该库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与《瀚堂典藏》古籍库中上万种历代典籍整合使用。建议阅读使用说明:https://www.neohytung.com/Help.aspx(包括:搜索方式的不同、提供日期查詢、提供報刊期號查詢、《書目》中可以報刊名稱查詢、與《瀚堂典藏》整合使用等。)

    【访问指南】

      公司为防止恶意下载和使用,内容设置连续翻页上限(6页),如需继续浏览,须注册个人账号登录后,点击“申请开放”。
      如有提示“圖片入庫中...可登錄個人ID【申請開放】PDF全文”,须注册个人账号登录后,点击“申请开放”,第二个工作日可以在邮箱中收到该文献。
      以上属于文献传递,注册用户每人每天限5篇。瀚堂近代报刊数据库是继《瀚堂典藏》古籍数据库后,瀚堂公司推出的另一大型网络整合型数据库。数据库资料宏富,图文并茂,内容南北呼应、丰富而均衡。至2016年底全库资料总量近2000万笔,图文对应的高清近代报刊图片900万帧,题录和全文模式加工入库的文字总量超过25亿字。其中包括全文数码加工的上海《申报》《点石斋画报》《新青年》,北京的《中西聞見錄》,香港《遐迩贯珍》等清末民国报刊150种。同时包括标题配图的内容,诸如天津《益世报》《大公报》、上海《民国日报》、重庆的《新华日报》,长沙的《大公报》《湘报》、北京《顺天时报》《东方杂志》等报刊资料近 5000种。库中标引期刊资料超过15000种,读者在IP范围内注册ID用户,标引文献可数据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