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论坛日程 日期: 2024-04-09
字体:

2024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论坛日程表

ACS美国化学学会于三月至五月安排了6场直播论坛,欢迎有需要的读者积极参与。活动支持现场解答,观看直播还有机会获得幸运礼品!论坛日程表如下,通过点击对应网址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注册并观看直播。

 

3月8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快速入门

主讲人:潘娜

帮你速通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了解文献、物质、反应、逆合成分析、序列、分析方法、制剂/配方等各个模块的基本功能,同时分享线上学习资源 (涉及多学科、多领域)。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2917090839825/WN_etaENdxSS2a01DaMBdhbvQ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308.png


3月22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护航科研启程:聚焦课题探索与文献综述

主讲人:杜德鑫

重点介绍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确定研究课题、撰写开题报告以及文献综述中的应用。我们将为大家分享:

如何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海量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检索信息,确认选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

获取信息后如何分析研究方法和技术,高效撰写开题报告;

如何梳理课题研究脉络,追踪研究热点,为文献综述的撰写提供有力支持。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3017090840905/WN_krzGB00pSGqKGAbACA0PrQ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322.png

4月12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助力推动实验进展 

主讲人:刘子露

你是否在计划开展新的实验?需要学习新的实验技术?或发现关键的实验结果难以重现?

本次论坛将介绍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实验方案的设计、实施及实验结果分析方面的应用。

分享如何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设计可行及有效的实验方案、快速学习实验技术的操作流程、在实验缺乏进展时快速寻求启发和突破。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2017090841588/WN_HsesgS1LT-i8f7enbBL5cg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412.png

4月26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科研写作全攻略:从实验数据到论文与专利

主讲人:杜德鑫

重点介绍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梳理实验数据、追踪研究进展、撰写论文和专利,以及答复审稿意见过程中的应用。

我们将为大家分享: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如何高效分析实验数据,如何了解课题背景和研究进展,为顺利撰写研究论文和专利提供支持;面对审稿人的问题和意见时,如何利用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启发思路,完善研究内容,助力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9117090842609/WN_7n0QaobFTFq0s39unbFlYQ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426.png

5月10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助您生物科研快人一步

主讲人:刘萌萌

概览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生命科学、生物合成、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医药、食品、日化等生物相关领域的广泛应用。

利用其独特的科学家标引,及序列检索、文本和结构联合检索和获取专利全文等丰富的功能,使您的生物领域调研更加全面,并大力加快科研进程。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5217090843465/WN_dDs6VIC-RTaC9bD1v_lfpg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510.png

5月24日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典型合成反应案例

主讲人:刘子露

结合典型的合成反应案例,介绍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的反应检索技巧。本期将为大家分享:

如何使用CAS Draw灵活检索反应,并快速定位感兴趣的反应类型,如选择性反应、手性合成、光化学反应、绿色化学反应等;如何筛选最优反应,高效查看合成操作流程及表征信息;如何利用逆合成工具启发路线设计,加速合成研究进展。

浏览器注册: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7817090844140/WN_xmCDl0knQP2fS5W0-butpQ

扫码注册:

Scifinder202405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