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通知】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红色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 日期: 2023-12-13
字体:

各位读者:

“红色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由国家图书馆 出版社开发完成,文献来源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广泛整合海内外收藏的1949年前的红色书报刊文献,并进行系统发布,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数据库包含红色图书、红色期刊、红色报纸三大版块,可跨库检索。其中一期上线的红色图书6300余种,红色期刊100余种,红色报纸50余种。上线文献总量超过100万页,总容量200GB。

红色文献,又称“革命历史文献”,二者定义不同,有广义狭义之分,然而都没有严格的标准。一般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前马克思主义传播文献;成立后在苏区、抗日根据地、解放区出版物,不论内容涉及哪个方面,都算是红色文献;国统区出版物,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共政策的图书,中共重要人物著述,中共出版的图书,揭露国民党反动派的图书等与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相关的文献,都算是红色文献。

网址:http://red.nlcpress.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支持校外VPN访问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4年4月30日

更多详情可查看图书馆网站 数据库导航-->试用资源栏目

欢迎有需要的读者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