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通知】燕递外文医学文献服务系统开通试用 日期: 2023-11-13
字体:

各位读者:

燕递系统是一个资源丰富、功能服务多样、简便实用、用户体验良好的海外医学文献服务系统,兼有文献数据库和文献获取服务集成工具的双重优势。在文献资源方面,该系统采集汇聚了包括海外医学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医学预印本论文、医学视频、临床指南、医学专业新闻快报、医学专业网站导航等多种类型文献的海量元数据及OA全文资源,拓宽了用户阅读视野。在功能服务方面,通过提供个性化文献订阅推送与收藏服务,补充了传统数据库以检索浏览为核心的查阅利用文献模式;系统同时保留了多条件布尔逻辑复杂文献检索模式;提供文献题录、摘要、全文以及视频字幕在线即时中文翻译,全文中文译本与原文版式风格保持一致,克服语言障碍,提升了用户阅读体验,增强了用户粘度。在全文保障方面,除提供OA全文直接下载之外,可在篇目层次充分揭示用户本地已订购的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馆藏,并提供全文下载链接;对于馆藏中缺失的其他文献则可通过与用户原有的馆际互借系统(如CALIS馆际互借系统)无缝集成,提供合规的原文传递服务,大大提高用户可获取文献全文的范围和效率。在使用便利性方面,燕递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手机App版,手机H5版,电脑Web版等多种使用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的切换使用。

1.支持手机端、电脑端

①安卓、苹果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APP试用系统app版;

1667783385386053468.png

②手机微信搜索“燕递文献”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并试用H5版;

③电脑端浏览器输入网址www.yandilib.com,可直接通过点击“WEB版入口”进入网页版试用。

2.首次登录必须先在校园网内注册,注册时注册机构名称为:山东大学(注:必须是校名全称,注册后无需开通即可登录使用)。不支持手机端APP注册,请在校园网内用Web版或H5版注册,成功后个版本均可在校园网内外使用。

3.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0日